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伍培教授参加全国给排水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9    作者: 伍培    来源: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苏州科技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暨2019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相关学校院长(系主任)大会于2019年8月4日至6日在苏州召开。

在这次会议上,李伟光主任代表教指委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在教学改革、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教学评优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本次会议的任务以及今后一年教指委的主要工作。中国城市供水排水协会章伟林副会长、天津大学教务处原续波副处长、同济大学邓慧萍教授、兰州交通大学张国珍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宗平教授在会上分别对“给排水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报告”、“新工科建设——天津大学方案”、“我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状况调研报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宣贯总结报告”和“全国给排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筹备情况报告”做了说明。与会代表分组围绕大会报告,并结合所在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专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专业规范对给水排水工程专业的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我院伍培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与各兄弟院校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就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观摩了专业教学研究成果,与苏州市自来水公司进行了技术交流,并就高浓度有机废水的研究及合作与有关企业和专家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