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7    作者:     来源:    

2019年11月6日下午2点,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在博学楼G306顺利举行,此次动员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毅主持,特邀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国家青年基金获得者黄伟老师和李自强老师进行分享交流,全学院各系教师和2019级研究生参加此次动员会。

本次动员会上黄伟老师和李自强老师就自己基金申报内容经验和心得体会与在座教师进修分享交流。黄伟老师以“抓住科学问题,注重探索创新”为题从国家自然基金资助导向、申报书撰写进行讲解。强调“问题”与“科学问题”的思考,并在如何区分并撰写申报书中的研究内容、目标等板块做了详细的介绍。李自强老师以今年立项的青年基金项目“重载列车激励作用下隧道底部围岩劣化机理及其对结构力学行为的影响”为例与在座师生进行交流。李自强老师结合自己的项目实例,从申报前的准备工作、针对性的修改方案、申报书重点部分的写作心得及最后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了申报过程中所遇到问题及解决方式。

整场动员会的报告思路清晰、脉络鲜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两位老师的互补性分享交流对与会教师申报国家基金提供了帮助,同时也我院2019级研究生提高研究生申报科研项目的质量和命中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