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 罗玲    来源:    

11月7日-8日,由共青团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华西设计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在承办单位重庆交通大学正式举行。

经大赛初赛选拔,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37所高校的59件作品入围决赛。小组赛中,建筑工程学院罗玲博士为指导老师,吴丹、廖祥麟、金江华、周鉥、柳知冬、吕广同学组成的“重庆科技学院1队”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14所高校同组竞技,以小组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8强闯入总决赛。

总决赛评委由原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凤懋润,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教授级高工孟凡超,原香港土木工程署长、青马大桥总工程师、教授刘正光,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秘书长、同济大学教授肖汝诚,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教授级高工蒋中贵等桥梁大师担任。最终,我校代表队“碳索未来”CFRP矮塔悬索桥斩获大赛一等奖。

我校参赛队员与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茅玉麟合影。

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办学过程中坚持以赛促学,赛学结合,专注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专业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了良好成绩,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扎实的专业理论素养、良好的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展现了创造无限潜能、勇于砥砺奋斗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