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工学院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教育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 刘柳    来源: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精神,根据《重庆科技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节前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大排查。

9月25日下午,学院分批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分别参加了会议。会上,党总支书记李加强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精神和党委书记黎德龙关于安全稳定工作“三铁、四到位、五个决不能”的要求,强调全体人员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随后就近期安全工作做了重点部署,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专题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学院通过在线宣传、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系列专题安全教育。要求全院师生充分认识新形式下安稳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提高安全稳定意识。

9月26-28日,秉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由学院领导分别带队,对所属办公室、实验室、工作室、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党总支书记李加强带队,对各办公室进行安全检查,针对水、电、门窗、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要求无人房间务必保证水、电、门窗关闭,确保安全。学院副院长孙毅带队,对各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防火防盗安全制度、安全操作落实情况以及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带队专兼职辅导员对本科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了解学生的离返校情况,提醒学生提高防火、防盗、防诈骗意识,假期期间贵重物品要保管好,外出游玩要注意交通安全,确保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建筑工程学院将加大安全工作力度,引导学院师生树牢安全理念,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