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复评入校考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 供稿/周兆银,摄影/宣传部等    来源:    

2020年11月11至13日,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永祥教授为组长、广州大学庞永师教授、重庆市建筑业协会梁汉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成员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考查小组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对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入校实地考查。

11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尹华川校长、施金良副书记副校长、肖大志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专家组听取了尹华川校长关于学校办学思想、办学条件和学校发展情况的介绍;听取了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有关学院和专业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提问。见面会后,专家组分头审查了课程考试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习报告、教学大纲和人才培养方案、教研活动记录等档案材料;到教室随堂旁听了《工程项目管理》《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土木工程制图》等课程;实地考查了工程管理专业实验室、BIM研究协会、学院图书资料室和工程管理专业教师办公室等重点场所;分别召开了毕业年级学生、低年级学生、校友和用人单位代表、基础课教师、专业课教师、教学和学生管理人员等参加的六场座谈会;与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访谈交流。重点对照评估标准和学校实际情况,对评估委员会全体专家审阅自评报告后形成的“重庆科技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复评)入校关注点”进行了逐一核实查证。

经过三天的紧张工作,考查小组全面了解和掌握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教学条件、教育过程、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评估准备等实际情况。

13日上午,工程管理专业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尹华川校长、肖大志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出席会议。考查小组成员分别发表了个人意见,武永祥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考查报告。考查小组认为,学校、学院对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工作高度重视,专家组在校工作期间,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入校考查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对照自评报告和学校关注点核查情况,认为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自上次评估以来,专业办学水平持续提升,专业实验条件显著改善、师资队伍学历结构有明显提升、教学管理规范有序,上一轮评估时提出的问题得到充分的落实和持续改进,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目的。同时,专家组也对工程管理专业教师能力及发展、教学计划优化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尹华川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表态,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的支持和帮助,专家组对工程管理专业建设中存在问题的评价中肯而深刻,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持续改进指明了方向、对专业内涵建设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强化工程管理专业内涵建设,建立可持续建设机制,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尹华川校长要求建筑工程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深刻学习领会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措施,以本次专业评估为契机,不断加大专业投入力度、完善教学管理,进一步深入做好专业建设工作,使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