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第七次学术报告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3    作者: 王灵芝 兰英 刘磊 钟天山    来源:    

2020123日下午两点,建筑工程学院在厚德楼G211教研室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学术报告系列讲座7。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了2018级研究生张佳宁、陈世昌和阳波三位同学,他们分别针对自己毕业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需要突破的难点开展了学术讲座,我院相关研究方向的在校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张佳宁同学主要研究了滚石撞击对山区桥梁双柱式高墩的影响及相应的防护措施。基于已有的锤球撞击钢筋混凝土柱室内模型试验及试验所得到的损伤结果,利用ANSYS/LS-DYNA有限元分析软件对锤球撞击钢筋混凝土室内试验进行模拟,验证数值模拟的精确性;根据已验证的模型参数,结合重庆市南川区长坝大桥工程实例建立双柱式高墩有限元模型,仿真分析各种工况下滚石与双柱式高墩碰撞的动态过程,分析双柱式高墩在滚石撞击作用下的动态响应规律。陈世昌同学结合工程实例,对桥梁维修加固项目的主要工作内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主要从桥梁病害处治的工作原理、施工工艺和加固后桥梁荷载试验的相关内容进行介绍。阳波同学以长江沿岸某岸坡建筑工程为背景,基于饱和及非饱和渗流理论,采用有限元软件ABAQUS分析库水位变化对库岸及其上部建筑的影响,从而探究库岸建筑病害的形成机理及规律。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拓展了研一同学们的知识领域,对桥梁工程、桥梁结构、维修加固等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