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通过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认证)复评

发布日期:2020-12-11    作者: 周兆银    来源: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公布高等学校建筑学、城乡规划、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评估(认证)结论的通告》,公布了2020年度土建类专业评估(认证)结果。我校工程管理专业通过本轮评估(复评),合格有效期6年,自2020年5月至2026年5月

全国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始于1999年,由教育部委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实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早在2002年就与英国CIOB(Chartered Institute of Building,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签署了“中英工程管理专业评估互认协议”、2006年与美国ACCE(American Council for Construction Education,美国建设教育委员会)签署了互认协议,我国通过评估的高校,其发放的工程管理专业本科学历实现与英联邦、美国的学历互认,体现了本专业评估的国际性和权威性。

截至2020年11月,在全国400多所开设有工程管理专业的高校中,共有57所高校通过专业评估。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于2016年首次通过评估,成为当时全国39所通过工程管理专业评估的高校之一,也是我校第一个通过评估(认证)的专业,此次是我校第二次接受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