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第十一次学术报告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8    作者: 王灵芝 钟天山 刘磊 兰英    来源:    

    2020年12月17日(周四)下午两点,建筑工程学院在厚德楼G209教研室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学术报告系列讲座11。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了2018级研究生肖云凤、何亚蔺和晏春雨三位同学。他们从自己的专业研究思路、内容及相关实践应用开展学术讲座,我院相关专业方向的研究生积极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

     肖云凤同学介绍了角钢塔结构的连接节点设计新型螺栓连接方式,采用ANSYS软件对其受力性能进行数值模拟,并分享了有限元数值模拟方法的一些经验;何亚蔺同学对不同条件下断层错动引发上覆土体的破裂拓展情况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了基岩位错量、断层倾角、土体厚度和土体性质对地表位错量和地表强变形带宽度的影响,并根据该影响规律,建立了合理的预测模型;晏春雨通过对碳纤维板整个系统端部的滑移以及碳板伸长量进行观测,分析得出材料本身的粘弹性性能产生的材料蠕变和整套锚固系统在长时间的持载受力下的锚固能力。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让低年级的研究生认知到了结构工程方向研究的主要试验思路、试验方法及试验结果的实践应用,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课题研究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