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尹华川校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8    作者: 刘柳    来源:    

12月16日下午,尹华川校长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为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加强主持报告会。

尹华川校长从 “全会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讲解。

尹华川在宣讲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蓝图,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尹华川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要在对标对表中把握全会部署的实践要求,对照全会精神,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找准差距,以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凝聚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最后,尹华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做好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抓好师德师风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等工作,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