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疗建筑平疫结合通风设计标准》研编专题讨论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 居发礼    来源:    

2021年5月28日下午,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团体标准《医疗建筑平疫结合通风设计标准》研编专题讨论会在产教融合大楼M507举行。标准编制专家重庆大学付祥钊教授,重庆市设计院原副院长谭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标准主编单位中国中元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黄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我院居发礼、刘丽莹、孙钦荣、刘炜等老师,建环专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我院居发礼、孙钦荣和刘丽莹三位老师分别汇报了动力分布式通风技术设计与调适、平疫结合医疗场景和平疫结合病房气流组织三项专题研究成果。三位专家分别就研究成果进行了讨论,并就研究成果对标准编制的支撑作用给予高度评价。汇报讨论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重庆科技学院健康环境研究院封闭空间防疫实验室,专家们并表示实验室的建设可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关键技术提供很好的基础支撑条件。

此次会议对前期研究成果进行了讨论,明确了下一步研究计划和研究重点。不仅让我院教师与研究生切实感受到科研与工程标准的紧密关系,提高了工程实践能力,而且还展现了建环专业是可以在人民生命健康、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有所作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