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暨优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 土晴    来源:    

为有效推进2021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持续做好校友联络工作,更好地凝聚和发挥校友力量,6月8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在M339举行了2021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暨优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加强、院长晏致涛、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毕业班辅导员、党员毕业生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校友联络员共39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学生办公室负责人沈礼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上,晏致涛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过去四年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了与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学院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毕业生们在步入社会到工作岗位或新的学校后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努力拼搏的精神,注重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发挥好建筑相关专业综合性强的优势,充分利用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能力,争做建筑行业甚至是各行各业的业内翘楚。晏致涛表示,校友是是学校发展最具亲和力、最具潜力的优质资源,是学校永远信赖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建筑工程学院从成立之初到现在已有9300多名校友,在国内外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家一定要利用好校友这个优质的人脉资源,努力开创个人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陈皎娇在发言中指出,受聘的校友联络员们大多数在大学期间担任了学生干部的职务,工作也做得非常出色,希望大家在新的身份里能继续施展才能,切实履行好联络职责,进一步密切母校与广大校友的联系和交流,搭建校友、校友会和母校的沟通桥梁,推动学院的校友工作以及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她还向与会优秀毕业生代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珍惜专业背景,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岗位多作贡献;二是保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在新的环境里做出新的成绩;三是带头履行安全文明离校的任务,为其他毕业生做好榜样。

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畅谈了自入校以来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收获与体会,感慨了在校期间的成长与不足,对学院在教学及学科工作开展、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寝室管理、社团活动开展、实验室建设、就业平台搭建、竞赛组织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毕业班辅导员们也表达了对所带班级毕业生的美好祝福。李加强和晏致涛为学院2021届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

最后,李加强作总结发言。他对全体新聘校友联络员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大家能够义务担任校友联络员协助学校做好校友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联络员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各位校友联络员秉承“厚德、博学、砺志、笃行”的校训,传承“创业、创新、创优”的重科精神,肩负起校友联络的责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无私奉献,积极作为,认真开展校友联络工作,在发展好自己事业的同时凝聚更多的校友,不负学校的嘱托和期望。最后,李加强祝福大家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校友联络员是母校与校友间沟通的纽带,也是进一步夯实校友工作的重要环节。目前,学院已连续聘任了9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总数已达到近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