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当选为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分会副会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颜成书    来源:    

2021年6月4日,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分会(原BIM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重庆君豪大饭店成功召开。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有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分会相关负责人及各会员单位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通过《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分会工作条例》,选举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分会管理团队。按照议程,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数字化分会管理团队,建筑工程学院当选为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分会副会长单位,土木工程系廖小烽老师当选为数字化分会监事、建设管理系周兆银老师当选为数字化分会副会长。

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分会前身为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BIM分会,成立于2016年4月。近几年随着建筑业数字化转型,为进一步推动建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从“中国建造”走向“中国智造”,经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批准,原BIM分会更名为数字化分会,更名后的数字化分会共有来自于工程建设行业的设计企业、施工企业、勘察单位、高等院校、软件商、咨询单位、建设单位等会员单位103家。未来,数字化分会将以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大力发展信息时代下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虚拟现实等数字科技和建筑行业有机结合下的数字技术,推动我市建筑行业数字化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