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专业评估(认证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平台建设>>专业评估(认证专栏)>>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负责人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23    作者: 孙钦荣    来源:    

2018年4月19-21日,第八届全国高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负责人会议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余所院校的建环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26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建环系余晓平和孙钦荣两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大会先后围绕大类招生背景下建环专业的培养方案、建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专业特色和创新、课程体系改革和工程教育认证等内容作主题报告。专业指导委员会重点讨论了高校建环专业评估(认证)的内涵与新要求,并解读关于专业认证新标准的修订进展。

余晓平老师在分论坛作了关于地方高校建环专业工程人才培养与特色定位的专题报告。会议期间,参会老师充分把握时机,主动与十几位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及专业评估委员会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介绍建环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情况并征求专家们的意见。

当前,学院建环专业正在有序推进专业评估,准备迎接5月份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工作。通过此次历时3天的大会学习、分组交流和访谈专家,参会教师对于如何实现建环专业的持续提质发展、如何迎评促建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系统的思考,并将参会学习成果带回到工作中,为建环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供宝贵经验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