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党建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信息>>正文

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 黄夤    来源:    

3月31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知行楼M347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次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肖鹏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在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育上下功夫,在基础理论创新和研究成果应用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学院科研能力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教育工作的伟大成就,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勇担“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使命,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服务师生成长,全面做好发展和稳定各项工作,在共建新重科中贡献建工力量。

学院副院长孙毅、赵宝云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近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