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台建设>>重点学科>>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校庆日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黄夤    来源:    

2022年5月18日,建筑工程学院分别在M347和M507会议室召开“凝练学科方向,建设高水平土木工程学科”为主题的2022年校庆日座谈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晏致涛和副院长孙毅分别主持,各系系主任、学科带头人、高级职称教师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

晏致涛院长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历程。学院分成人工环境方向、交通水利方向、结构防灾方向三个小组进行了学科建设研讨。会议指出,学院必须凝练科研方向,整合科研资源、汇聚科研力量,提高学院的科研水平,促进学院的学科特色发展。会议强调,学院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快学科发展转型,结合人工智能、建筑检测促进学科发展。

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并结合会议研讨内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共同解决土木工程领域关键技术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