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通知>>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7-10-23    作者:     来源:    

10月19日至22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07所高校的10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院土木工程系卜长明、况龙川、罗文文等老师带队参赛。

本次大赛以渡槽支承系统结构为背景,通过制作渡槽支承系统结构模型并进行输水加载试验,共同探讨输水时渡槽支承系统结构的受力特点、设计优化、施工技术等问题。我院徐活林、刘浩、陈家齐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制作模型时表现沉稳,模型安装加载时安排有序,构件和节点制作精良,最终成功通过加载、持荷和卸载环节,实现输水高效率,获得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性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联合主办,各高校轮流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