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用心“迎新” 用情“赢心”

——建筑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9-13    作者: 陈沙沙    来源:    

金秋九月,重科相约。9月7日以来,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怀揣青春的期待和满心的憧憬来到重科,为学校注入新鲜血液,增添青春力量,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精心筹划,认真部署,用心迎新

根据学校统筹安排,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早在暑假期间,学院就开始了迎新筹备工作,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迎新工作组,精心谋划迎新工作,并组织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协调会、学生工作会,专题部署迎新工作。迎新过程中,全院上下一盘棋,各办公室、全体辅导员通力协作,各司其职,报到引导、秩序维护、身份核验、行李搬运、寝室入住等流程顺畅快捷,迎新过程秩序井然,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满怀热情,暖心服务,用情“赢心”

安排用心,细致入微显真情。面对炎热的天气,学院设置了新生家长休息室,为新生及家长准备了矿泉水及防暑药品。报到现场,新生辅导员们全天坚守,迎接新生;专业教师认真在岗,随时准备为新生及家长解答专业疑问;迎新志愿者积极踊跃,为新生发放入学纪念品、为新生解释报到流程、引导新生入住寝室……,报到处到学生公寓留下了迎新师生们活跃的身影。7日下午,学院班子成员和新生辅导员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到校情况,为新生排忧解困。得知当天有三位同学过生日时,为他们送上了精美的生日蛋糕和生日祝福,来自江西的2023级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的罗同学说,只身来校报到又恰逢生日,收到老师们的祝福非常感动,感受到了建工大家庭的温暖,将来的四年我定会认真学习,不负家人、不负韶华。来自重庆的2023级土木类的向同学表示,这是十八年来最特别的一个生日,感谢学院细致入微的考虑,我相信在学院的温暖怀抱里一定会度过一个精彩又美好的大学时光!

搭建平台,家校共育,同筑未来

报到期间,学院于7日和8日分两场组织了2023级新生家长会,第一时间搭建起家校联动平台,形成家校合力。家长会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成长平台、激励措施、奖助体系、安全提醒等内容,同时围绕大学、学生、家长三个关键词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希望家长们从家校共育的角度出发,结合学生专业知识学习、创新意识培养、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做学生学涯规划的助力者、学习生活的参与者、成长进步的陪伴者。新生家长会后,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为新生家长答疑解惑,帮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专业学习和专业发展情况。

据悉,新生到校后,建筑工程学院将结合实际持续做好迎新工作。通过军事训练、开学第一课班会、“两走一贴近”等多种形式,对新生开展入校适应教育、纪律规矩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文明礼仪教育、专业认知教育等主题教育,引导新生以良好的姿态积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