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见面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1-10    作者: 陈沙沙    来源:    

良工善建新时代,匠心筑梦新征程。为进一步指导和帮助2023级新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科学规划学习生活,11月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23级师生见面交流会暨优良学风展示报告会分两场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班子成员、组织员、三办主任、各系主任、新生辅导员、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包翠秋主持。

院长晏致涛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基础、师资力量、实践平台、办学成果和人才培养成效。并期望同学们一是要努力学习,成长为复合型人才;二是要以终为始,规划好黄金四年;三是要提升技能,不负青春。希望大家明确奋斗目标,潜心问学并汲取成长力量,充分利用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社团组织等丰富资源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在知识的海洋耕耘,成长为学科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综合素养均衡的堪当社会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不断建筑精彩人生。

学院党总支书记肖鹏围绕揭示一个“真相”、明白一个概念、交出一份答卷等三方面内容,与全体新生交流了大学是什么、大学要干什么、大学该怎么干三个问题,勉励同学们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努力培养创新意识,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希望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过不断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大学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院长孙毅、赵宝云分别就学院学科专业情况、本科教育教学进行了相关介绍。优秀学生代表、来自土木2020级3班的张文静和造价2020级3班的向金凤分别发言,与新生分享成长经验。

据悉,2023级新生入学以来,建筑工程学院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增强了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后续工作中,学院还将继续结合爱国主义教育、法纪规矩教育、文明养成教育、校史院情教育、专业认知教育、学涯规划引导、新老生互动交流等方面内容持续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让2023级新生赢在起跑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