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暑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日期:2021-07-23    作者: 陈皎娇    来源:    

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工作的通知》(学工函〔2021〕59号)文件要求,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宣传,2021年暑期,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专兼职辅导员7人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走访工作,走访前要求相关辅导员认真学习领会国家、重庆市以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细致遴选走访对象,制定详细的走访路线。本次走访工作以特困、建档立卡、低保等困难学生家庭为重点,共选取了9位走访对象,分为4个走访小组,分别前往渝北区、大渡口区、綦江区、合川区等地开展走访工作。各小组克服交通不便、走访对象居住分散等困难,走村入户,深入了解走访对象的家庭成员、经济来源、生活状况、实际困难等情况,向他们发放了慰问资助金,同时宣传了国家、学校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发展情况,介绍了学校关爱困难学生的帮扶措施和具体举措,反馈了受助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收集了学生家庭对学校教育和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促进家校紧密合作。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学校的温暖。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将资助与育人深度融合,促进困难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