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01-12    作者: 贝纪宏    来源: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与水平,近日,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华魂” 读书活动征文比赛辅导讲座在腾讯会议举行。学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党总支书记徐茂担任主讲,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包翠秋及全校学生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包翠秋主持。

包翠秋从讲座背景与讲座意义两个方面介绍了本次讲座。徐茂通过对《一个家庭走过的路》《科技托起强国梦——科技和我的祖国》两篇优秀征文的赏析,从征文破题、征文主题、写作建议、文章赏析四个方面,用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征文写作的技巧,提醒同学们要注重素材收集、整体构思明确、语言富有特点、注重精心修改,希望同学们多看、多听、多写,不断提高自身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