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凝聚初心力量”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6    作者: 贝纪宏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重庆红色历史文化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初心力量,2023年3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赴歌乐山渣滓洞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凝聚初心力量”主题活动。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学院第二十六期“青马”学员共计90人参加了活动。

走进歌乐山,松柏苍翠,林壑幽美,大地肃穆。在渣滓洞,通过一系列的图文、实物,同学们仔细了解了渣滓洞监狱变迁和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首首豪壮的诗词歌赋,一件件感人的革命故事,真实地重现了革命先烈在惨无人道的迫害下与敌人进行的英勇斗争,大家为革命先烈的浩然正气、宁死不屈、英勇无畏所深深折服,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们为崇高理想不屈不挠、克服万难的大无畏精神,感悟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为革命事业勇于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向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并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主题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再次对大家进行了心灵和精神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永远不会忘记革命先烈用青春、热血和生命凝聚的红岩精神,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奋斗青春激扬强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