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我校2020年“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     来源:    

9月23日下午,由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学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共同协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2020年“科技托起强国梦” 中华魂主题演讲比赛在图书馆906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副主任郑航太、“五老代表,以及学工部、校团委、关工委秘书处等担任了比赛评委,建筑工程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及学生代表100余人观看比赛。

经过二级学院海选、学院复赛,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14名选手进入最后决赛环节。经过激烈比拼,来自智能学院的慈君童同学和工商学院的周婷立同学并获第一名,排名靠前的三名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重庆市教委举办的“中华魂”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前,关工委副主任郑航太教授简要介绍了演讲比赛活动的意义和中国科技发展强国梦,表达了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听党话,坚持自信跟党走,并预祝参赛选手们赛出好成绩。

演讲比赛以“科技托起强国梦”为主题,选手们结合自己的体会,以感人的事例和生动的发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科技的力量与魅力,表达了勤奋学习长知识,彰显了新时期青年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精彩的演讲不时博得台下热烈的掌声。

“五老”代表李丽雅老师为选手们作了精彩点评,她说“文章夹叙夹议,做到了情事理的结合,并且从大处着眼,保证演讲不偏题;从小处着手,使演讲稿与众不同。参赛人员通过演讲与观众进行心灵的沟通和情感的交流。”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选手们的演讲能力,也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 自觉投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