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新老生交流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4    作者:     来源:    

2020年10月17日下午6点,建筑工程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在主教楼G101举行。在陈皎娇副书记的带领下,2020级的萌新们和2018级、2019级的学长学姐们齐聚一堂,针对大学生活的安排与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展开交流。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曾凤银学姐,她主要从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和社团活动几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她认为,学习是对我们来说依旧是最重要的事情,大家进入大学之后依旧不能掉以轻心,课堂上仍然要认真听讲,保持好奇,积极提问。此外,她鼓励我们利用好身边的平台,把握机会锻炼自己,通过身边的学生会或者社团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为什么要读大学?”

得到文凭学历,学到知识,提升自己的修养,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锻炼人际交往能力......

“大学的意义是什么?”

大学的职责是提供智能、理性和思考的练习环境。让年轻人凭借自身所具有的敏锐、坦荡、同情力、观察力在共同的学习、生活、自由交谈和辩论中,得到受益一生的思维训练。

“来大学干什么?”

进入大学,就是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你的所有过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张白纸,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时候,改掉以前的缺点,以一个全新的面貌面对大学未来的生活,用自己的双手去刻画属于自己的未来。

付喜弦学姐从四大方面对大家进行经验分享:

1、明确目标。她提醒同学们在大学里面必须要认清自己,明确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目标,并持之以恒得到逐步提升。

2、重视学习。她强调学习真的很重要,在大学要学会适应环境,培养成熟的心智,学会适应新环境带给我们的各种挑战,并且我们还必须要培养自学的能力,大学的老师只是我们的引路人,更多的要靠我们自己去探索和实践。

3、寻找兴趣。她鼓励同学们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开拓自己的认知领域。随着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到来,就业的危机感也逐步提升,人才市场需要综合素质高的高质量人才,所以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才能增加自己的竞争力。

4、培养感情。她呼吁同学们开始培养真正的友情。大学同学的友谊弥足珍贵,从幼稚到成熟都是他们一路陪着走过,看似平淡普通,但却会承载四年的欢笑与泪水。

金政学长从身边同学的常见发展方向进行分析,以真实事件告诫新同学们在学校切忌虚度光阴,他支持大家积极参与文艺社团活动、报名各大竞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空余时间勤工俭学,从而度过有意义的大学四年。

本次大会的举办为新老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我院新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的理解,使同学们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对我院推动良好的学风建设起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