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三期青马工程 第三讲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第三讲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于12月2日下午5:00展开。本次培训由校团委书记邓暖老师主讲,团总支书记彭燕老师主持。130余名优秀团员及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开始,悠扬的音乐响起,邓暖老师满怀深情的告白了中国共产党,对他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一次井岗行,一生井岗情”,书记向同学们谈起自己在井冈山的一次驻足所带给她的深深的精神震撼。邓书记表示,吉安大地上有很多红色遗存,我们应该去了解它们,尊敬它们。所以她讲起了井冈山上的历史记忆,讲起了那不可磨灭的井冈精神。她以共产党员的艰苦历程,对民族解放和发展的各种探索,解读了井冈山,阐明了井冈山精神的实质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她强调马克思主义要和中国实际国情相结合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才能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作用。

接下来,邓暖老师以一切以党的事业为先,淡泊名利的曾志;牺牲小我为大我的卢德铭;宁死不屈的杨开慧以及“双枪女侠”伍若兰等共产党人为例,带领同学们走进了井冈山,见证了革命者不屈的信仰以及永恒不朽的革命精神。井冈山红军医院更是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发挥到了极致。显现了井冈山精神中自强不息,开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此同时,老师结合自己的培训经历,教导同学们应该重温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最后,书记讲了共产党人的胜利是因为他们有信仰,革命是由信仰以及决心实现的。我们应该发扬宝贵的井冈山精神,再筑未来新篇章。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英雄的山、光荣的山。井冈山精神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应该将其与现代国情相结合,敢闯新路,艰苦奋斗,心系群众,面向未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