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文明寝室”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9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寝室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的寝室环境,促进同学们树立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方式,建筑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开展“文明寝室”评选活动。

学院共有400余间宿舍参与评选,经过由学院辅导员老师及自律委员会同学共同组成检查组逐间检查,结合日常抽查情况,评选出20个文明寝室,80名优秀寝室和80名和谐寝室。当选的寝室获得墙纸、鞋架、储物箱等有利于寝室环境打造的奖品,学院将在此基础上动员优秀寝室自己动手张贴墙纸,积极打造学院的样板间寝室。

12月2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文明寝室”颁奖仪式在容园二号宿舍三楼活动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团总支书记彭燕、辅导员沈礼、公寓专干辅导员王冬冬、参会并为获奖寝室颁奖。获得特等奖的A2402寝室长是来自2019级造价转的向衡同学,她现场展示了寝室内务特色,对怎样保持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分享了宝贵经验,展现了优秀寝室的独特风采。陈皎娇肯定此次举办“文明寝室”的特色成果,活动目的是通过举办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养成良好的自律习惯,营造卫生整洁、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

本次文明寝室评选的成功举办,让更多同学们意识到了寝室文化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的文明素养,鼓励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寝室生活习惯,营造雅致的学习生活氛围,打造一个温馨的寝室环境,以此促进学风的积极提升。本次文明寝室评选活动结合学院公寓网格化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巩固了文明寝室建设的成果,也检验了党员对接学生寝室的初步成果。

正值“两节三夜”年末岁尾,学院负责人、院长助理和辅导员也加大了寝室走访力度,提前消除消防隐患,关心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寝室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