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室风促学风”文明寝室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作者: 苏鑫    来源:    

12月15日,建筑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室风促学风”文明寝室表彰大会在产教融合大楼M334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加强,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沈礼,公寓专干教师伍冬志,学生一支部书记宁轻以及文明寝室获奖代表,2020、20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院自律委员会学生骨干参加了大会。

会上,伍冬志介绍了学院寝室工作和学生寝室清洁卫生检查评定标准,宣读了院级“文明寝室”表彰通知,详细解读了《建筑工程学院寝室安全文明承诺书》及《建筑工程学院寝室通报批评处理办法》等文件,教师们为获奖寝室代表现场颁发了“文明寝室”奖状与奖品。随后,2021年重庆市高校文明寝室-特色寝室(科研创新型)B1419寝室长陈盼、2021年重庆市高校文明寝室A2101寝室长李雪莹、2021级新生文明寝室E3203寝室代表胡倩上台发言,从文明寝室的创建过程、寝室环境布置、寝室成员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并分享了日常与室友相处的快乐点滴。

陈皎娇从寝室环境建设对促进学风的重要意义、学院寝室检查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寝室中的亮点和物品整理技巧、学院采取的管理措施等方面做了强调,表示下一步学院会进一步把公寓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将在寝室门牌上亮身份发挥作用,将寝室情况作为学生评优评先、奖学金评选等的重要指标,执行学院未达标寝室约谈制度,启动院级通报批评程序。她希望受表彰的寝室同学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榜样和示范作用,提高自身素养,养成良好习惯,做一个自律、自省、自信的大学生,努力营造安全、文明、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以室风促学风,为文明寝室、文明公寓和文明校园创建作出表率和贡献。

李加强对“室风促学风”文明寝室表彰大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对文明寝室创建的认识。创建文明寝室可以养成健康有序的生活习惯,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同学养成团结向上、互助友爱的良好风尚。二要积极开展寝室文化建设活动。加强寝室精神文化、物质文化和行为文化建设,把寝室打造成温馨、和谐、融合、共进的家。三要充分发挥好文明寝室示范作用。他希望获奖寝室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热爱学习,热爱集体,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