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我院学生刘本强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 陈沙沙    来源:    

2023年3月24-26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我院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2019级刘本强同学代表学校参赛荣获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这是我校学生在这个项目中的首个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现已成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是全国高校参与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本届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218823人报名参加初赛,748人进入决赛,实际参赛人数732人,其中非数学专业组350人。重庆赛区选拔29人参加决赛,其中非数学专业组15人,分别来自重庆科技学院、西南大学、重庆大学以及重庆邮电大学,最终重庆市在非专业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4名。

长期以来,我院坚持将学科竞赛的能力要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知识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通过高水平学科竞赛,充分展示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为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奠定扎实基础。

据悉,刘本强同学还将代表重庆市赛区于今年4-5月前往广东工业大学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