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一讲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 土晴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于10月20日下午在A206举行。本次培训主题为“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爱国主义”,由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指导教师贝纪宏主讲,学院13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贝纪宏从“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爱国主义”“红色与爱国”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她通过列举建党以来的红色歌曲、红色书籍、红色电影、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深入诠释了红色记忆的内涵和意义;通过讲述“两弹元勋”邓稼先、“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兰考县县委书记焦裕禄三个典型的爱国主义英雄事迹,全面剖析了爱国主义的重要性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必要性。最后,她激励同学们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

本次培训旨在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号召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思想,提高对社会主义中国历史和现实的清醒认识,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