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 黄夤    来源:    

12月1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产教融合大楼M228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十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加强主持。

李加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立德树人,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压实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作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具体安排,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