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22    作者: 居发礼    来源:    

2022年7月13日,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决赛如期举办。本次竞赛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6个区域预赛由天津商业大学、东南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6所院校承办,决赛由北京工业大学承办。决赛采用线上答辩方式进行。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建环2019级刘均、陈虹运、陈彬彬三位同学组成的“舒湿膜”团队在全国175支队伍中排名29名,获得全国二等奖。

该团队结合“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的国家目标,站在建环专业“创造健康安全低碳环境”的目标,提出了太阳能热水中空纤维膜加湿通风一体机,用以解决干冷地区温度湿度低、加湿升温能耗高的问题。该技术与设备可应用于乡村振兴中农房高品质建设、农业大棚冬季加湿升温、畜牧业(奶牛场、养猪场等)冬季供暖等场景。

近年来,建环专业以新工科建设为主,以校内外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为依托,以"一专一赛"为基础,将各竞赛项目的知识能力要求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尤其是在当前的形势下,继续着力引导学生围绕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等现实需求,多动脑筋、集思广益、跨界融合、思辨创新,期望打造自然和谐的制冷空调技术和产品思路,为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