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的教学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8-24    作者: 万虹宇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8月14日第三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本届教学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教育分会、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指委专家领导、国内部分高校相关学院领导、各协办单位领导、钢结构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与来自全国高校从事钢结构教学与研究的青年教师就钢结构的教学和科研的新思想、新进展和新成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我院《钢结构原理》课程负责人万虹宇代表钢结构教学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参加了教学大赛,与来自全国高校的54位教师同台交流。经过8月15日的初赛选拔成功晋级到8月16日的决赛,决赛评委会由9位国内外钢结构领域知名专家教授组成,成员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季静教授、西南交通大学蒲黔辉教授、沈阳大学王晓初教授、沈阳建筑大学李帼昌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何建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钟炜辉教授、东南大学陆金钰教授、河北工业大学王东升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邵永松教授,评审组组长由季静教授担任。万虹宇最终凭借教学创新理念和教学技能喜获本次教学大赛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