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11-01    作者: 黄夤    来源:    

2022年10月2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知行楼M334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专题部署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肖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部署会和毕业生就业专题会精神,通报了学院2022届、2023届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分析了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在就业管理上求实效。深入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切实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严格落实就业“四不准”要求,不断强化就业过程管理,随时“理账”,定期“查账”,及时“销账”。二是要在就业服务上做文章。通过扎实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帮助学生增强就业信心,助力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充分发挥“媒介”作用,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双向选择信息,有的放矢助力学生和单位进行“双选”。三是要在就业促进上下功夫。探索建立学院就业市场拓展机制,健全就业工作促进体系,搭建班子成员、专业老师、学生个体共同组成的就业工作促进体系,紧抓建筑类就业“黄金期”,积极搭建学生“双选”工作平台。

会议强调,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直接体现,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就业市场拓展、就业观念转变、就业兜底帮扶、就业质量提升等方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全员关心就业、参与就业、促进就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