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6    作者: 宁轻    来源:    

凝心聚力同奋斗,历史伟业启新程。2022年10月16日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多种途径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党总支书记肖鹏表示,党的二十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荡人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师生、深入师生、关爱师生,引领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之精神状态,以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之工作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建功筑梦向前行,用实际行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晏致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让人欢欣鼓舞,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令人倍感振奋。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团结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夯实学院发展的“底座根基”,擎起学院建设的“四梁八柱”,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与全院师生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同心同德、奋勇前进,切实提升学院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接续奋斗。

副院长孙毅表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为过去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为描绘的美好蓝图倍感振奋,报告中提到的“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发展目标,进一步指明了建筑行业发展转型科研工作的方向,极大的鼓舞了我们开展可持续和环保低碳相关科学研究的工作积极性。

组织员于桂宝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是一份纲领性文件,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宣言书、动员令。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抓好党支部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把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党员发展、教育与管理的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年更加坚定地做新思想的信仰者、新时代的奋斗者。

院长助理曾国明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见证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蓬勃兴起。当前科学研究范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科技创新日益走向大融通时代,多学科交叉、多领域融合、多主体协同趋势更加明显。我们只有勇于创新科技,敏锐把握世界科技方向,见之于未萌、识之于未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才能不断超越强者、战胜对手。

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教师刘先锋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旗帜鲜明、深邃精辟,描绘的宏伟蓝图顺应民心、催人奋进,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作为一名高校党支部书记,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在自己科技和教育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示范带动作用。

土木工程系教师罗文文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提高自身素养,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为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城市环境系教师李文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伟大斗争,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我们一定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斗争,我们也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必然会取得斗争的最后胜利,也必然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专职辅导员宁轻说,作为新时代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示范带领广大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与学生一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资源与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谭莉莉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并以实际行动告诉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土木工程专业夏广源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我将进一步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助力乡村振兴部署,做创新人才,在未来研究生阶段学习时向绿色低碳循环方向看齐,助力国家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卢川同学表示,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使命在肩当不辱使命。身为年轻一代,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充实自己。

工程造价专业焦思露同学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沐浴在新时代的阳光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时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不懈奋斗,提升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