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06    作者: 曹欢、伍冬志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不断加强产学研合作,3月29日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晏致涛、党总支副书记包翠秋、副院长孙毅及相关专业老师、毕业班辅导员等分别走访了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重庆信驰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和由中冶赛迪和中建八局联合建设的团结湖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部。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受到了被访企业的热烈欢迎,校企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状况、学生就业情况以及企业的发展状况、经营现状、发展规划、人才需求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进行深度交流,并就下一步在学生就业、实习实践、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在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走访过程中,晏致涛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在智能建筑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为学生在实践实训、毕业求职、个人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好平台。

在重庆信驰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走访过程中,包翠秋和毕业班辅导员按照单位需求,结合学生求职意愿和个人特点,精心组织11名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一并带至企业参加座谈会和就业面试,精准推介毕业生。

在团结湖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部走访过程中,作为全国首批EOD(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试点项目之一,孙毅希望与中冶赛迪、中建八局在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不断有所创新,同时进一步建立稳定的人才交流和输送机制。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按照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不断健全毕业生就业促进机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多种方式相结合,更加积极主动对接用人单位,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深度融合,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