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暨新老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 陈沙沙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2023年4月10日下午,学院在知行楼M347组织召开学生工作研讨暨新老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肖鹏、副书记包翠秋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包翠秋主持。

会议从班风班貌、学风情况、学生思想动态等方面对各班级情况进行了分析研讨,总结了目前工作中的可取经验,反思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主要不足。会议围绕个人成长、班级建设、学生教育等内容组织新老辅导员开展了工作交流。

会议指出,辅导员既要强化责任意识和育人担当,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探究工作方法,把学生工作做出特色,同时也要增强工作合力,加强与学院各部门、各系的团结协作,强化育人实效。

会议强调,辅导员要围绕“辅”和“导”,在提升工作能力上下功夫。结合《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相关要求,树立主动学习意识,完善自身知识体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围绕“厚爱”和“严管”,在学生教育服务管理上下功夫。紧抓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积极深入到学生中去,做学生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用心用情呵护学生,助力学生快乐学习和健康成长;要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上下功夫。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帮助学生明确目标、勇敢追梦。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涵养强国梦想,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有益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能力、锤炼品格、增长才干、成长成才。

会议就近期学生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专题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