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2023年第八届青年地学论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1    作者: 黄伟    来源:    

2023年5月5日至5月8日,由青年地学论坛理事会、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地学分会主办,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院等协办的第八届青年地学论坛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和平及5000余名来自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师生出席了会议。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副系主任黄伟副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在分论坛会场做了现场报告。

《青年地学论坛》是由青年地球科学家发起,以杰出科学家为顾问,青年学者及研究生为参与主体而搭建的自由、平等、争鸣的交流平台,本次论坛设置21个主题,234个专题。我校土木工程系黄伟副教授受邀在分论坛-城市地质灾害风险与韧性评估进行了题为“考虑应力路径和超静孔隙水压作用的软土卸荷蠕变特性研究”的现场报告。该报告向与会专家学者系统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成果,提出了软土地下空间施工过程中超静孔隙水压控制参考标准,发现了超静孔隙水压对软土卸荷强度的定量影响规律,揭示了超静孔隙水压对软土卸荷蠕变特性的影响机理,研究成果对于优化富水软土地下空间的设计具有重要的工程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