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曾国明    来源: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要求,切实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工作,2023年4月26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代表参加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晏致涛主持。

与会人员充分学习了学校学科建设大会的会议精神,对土木水利重点学科的学科定位(学科方向、发展层次)、学科队伍(学科带头人、学科梯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基地(实验室、重点学科、设备等)、学科管理等六个要素的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目前土木水利学科建设工作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会议指出,学院将进一步深入领会学校学科建设大会精神,明确学科发展路线,落实学科发展任务,并号召全体人员应抓住此次学科建设的机遇,紧紧围绕学科建设、教学发展、人才培养三个中心,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背靠土木与建筑工程领域,服务重庆地方建设发展,不断加强与高校和企业的交流合作,助推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