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基于主动学习的《工程建设监理》混合式教学改革”入选全国“慕课十年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 周兆银    来源:    

2023年5月13日,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四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3年会在广州召开。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慕课联盟成员以及高校、企业的约600名代表线下参会。会议发布了2023年度“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慕课十年典型案例,我院黄林青教授牵头完成的“基于主动学习的《工程建设监理》混合式教学改革”案例入选。

本次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指导,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主办,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和暨南大学承办。大会以“中国慕课十年的总结与展望”为主题,回顾与总结中国慕课十年取得的宝贵经验,围绕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探讨慕课与在线教育在我国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功效、地位、作用、意义,研讨当今数字化浪潮对高校教学与人才培养的深刻塑造,展望在线教育教、学、管的发展趋势与前景。

近年来,黄林青教授带领团队深耕《工程建设监理》课程建设,该课程先后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重庆市第三批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该课程自2017年9月在学校课程中心上线,2019年12月在重庆高校开放课程平台上线以来,已连续开课9期,累计由来自市内外10多所学校的1400余名学生选课学习。黄林青教授主编的课程配套教材《工程建设监理概论》被评为重庆市重点建设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