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万虹宇及其团队获第八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万虹宇    来源:    

近日,在江苏苏州刚刚落幕的第八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中,我院教师万虹宇团队凭借《在游戏+竞赛中激发学生的多元创新力》的课程教学创新设计入围大赛决赛并荣获全国二等奖。

万虹宇老师及其团队成员卜长明、况龙川、刘欣鹏的参赛课程源于我校《结构概念与结构创新设计实践》课程。该课程属于土木工程专业的专业选修课,该课程面向土木工程专业大二学生开设。参赛课程基于学生的个性化择业需求与兴趣特长,团队教师采用游戏和竞赛演绎结构核心概念进行教学,让学生在游戏与竞赛中构建土木工程专业核心概念的知识框架,体会结构分析、设计、优化与创新的乐趣,从而激发学生在结构设计、工程施工、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多元创新力。

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领导与教育前沿院承办,澳门同济慈善会北京办事处支持,旨在发现并奖励一批将“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教学理念的高等院校的老师,传播“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的创新举措。大赛通过帮助教师梳理个人教学创新思考、提供多重展示的机会,为教育创新者构建分享、交流、学习、成长、共创未来的平台,进而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第八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于2022年7月3日拉开帷幕,至2023年5月21日结束,历时十月有余,共吸引了775组共2227名高校教师及团队参与。在5月20日至21日的年度教学创新奖项登台角逐过程中,线上线下共计100000余名教师及教育爱好者观摩决赛并参与互动。本届大赛经过资料初审、大众评审、实地调研、专家函评等环节,共有51组参赛选手入围决赛,最终评选出教学创新特等奖5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31名、三等奖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