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可持续混凝土理论与应用技术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 张明涛    来源:    

2023年5月19日至21日,由同济大学主办,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分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与生态材料分会、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分会、《建筑材料学报》协办,江苏中鼎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百奥恒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集萃功能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鼎力支持的第三届全国可持续混凝土理论与应用技术学术交流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主题为水泥混凝土低碳理论与技术,涵盖低碳胶凝材料、化学外加剂与功能材料、可持续混凝土力学性能、复杂环境混凝土耐久性、可持续混凝土绿色制备、混凝土检测与修复、混凝土材料工程应用新技术等领域,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67所科研院所和65家企事业单位的近800位代表参会。我院硕士研究生朱冬旭和曹雪梅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朱冬旭以“废橡胶陶粒混凝土的改性优化”为题,分享了通过多种改性方式改性作为装配式建筑非承重墙板材料的废橡胶陶粒混凝土的改性效果,通过力学性能、耐久性能以及微观研究的表征方式比较了材料改性前后的性能差异,为工程应用提供参考。曹雪梅以“掺杂建筑废料的再生骨料混凝土性能研究”为题,介绍了通过研究掺杂建筑废料的再生骨料混凝土的物理性能、力学性能及界面过渡区力学性能,解决结构建筑材料工程应用问题,以满足掺杂建筑废料的再生骨料混凝土力学性能研究理论及实际应用工程的需要。

可持续混凝土是面向未来发展所提出的混凝土新理念与新方向。此次会议中,两位研究生除交流分享和聆听学术报告外,并向行业专家进行了仔细请教和深入交流,开阔了学术视野,了解和掌握了可持续混凝土领域最新理论基础和前沿技术,对提高我院的行业影响力,推动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