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迎接校风学风建设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3-12-18    作者: 李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优良校风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和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与自律意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2023年11月30日,建筑工程学院在知行楼M347会议室迎接了学校校风学风建设专项督查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项督查工作会议。

本次督查工作会议分两个阶段开展,在第一阶段中,校风学风建设督察组组长熊书银向学院通报了本次督查的任务和总体安排。督察组表示,本次督查的重点将聚焦学院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通过对各个方面的全面督查,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学校校风学风建设持续发展。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包翠秋以“加强校风学风建设 助力学生成才成才”为题从学院学风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举措、建设成效、问题展望等4个方面做了汇报。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校风学风建设,即重思想教育树校风学风意识,重平台服务优校风学风环境,重日常管理促校风学风养成,重队伍建设增校风学风动力,重机制保障强校风学风实效,通过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搭建各类成长平台等方面推动学风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在第二阶段,校风学风建设督察组分别访谈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在访谈中,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包翠秋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对学生工作的组织管理、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等方面的工作。辅导员代表则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介绍了在校风学风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效果和目前存在的困惑。学生代表在访谈中也表达了对校风学风建设的期望和建议,他们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供更多的思想教育课程和实践机会,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和实践能力。

此次校风学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的开展,旨在全面推进学院校风学风建设,为进一步完善校风学风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指导。相信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的校风学风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