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土木工程专业指南宣贯和专业认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 卜长明    来源:    

2024年3月8日至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指导,南通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高等学校土木工程本科专业指南》宣贯交流和专业评估认证研讨会在江苏南通举行。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土木工程专家和教师参加,我院土木工程专业骨干教师一行七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采取系列报告、案例分析和交流讨论的形式,核心围绕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和自评报告撰写经验、《高等学校土木工程本科专业指南》宣贯交流、新形势下不同类型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和培养方案、最新土木工程技术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展开。与会人员共同交流学习了通用标准(2024年征求意见稿)修订,《高等学校土木工程本科专业指南》旧版和新版的对比,以及新兴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新型材料的研发和应用、建筑工业化、建筑智能化、建筑绿色化等土木工程的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

面对新形势下对土木工程学科提出的新要求,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在未来建设过程中也将持续围绕以学生中心(SC)、产出导向(OBE)、持续改进(CQI)三大核心理念,在校企联合培养、行业专家深度参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大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环节主动求变,顺应社会发展,努力培养高素质的毕业生,不断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