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 黄夤    来源:    

3月1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在知行楼M22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党务秘书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肖鹏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纲”和“魂”,全院党员干部要怀着深厚感情、坚定信仰、强烈使命深学细悟这一重要思想。要始终保持坚定清醒有为的状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培养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和优秀人才,将专业、学科、科研平台建设同步一体推进,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为新重科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勇于推进自我革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管党治党全面提质提效,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把握立德树人根本方向,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提供事业发展动力源泉;二是要不断强化思想建设,抓牢事业发展理论武装,夯实事业发展组织保障;三是要不断强化干部建设,发挥事业发展头雁效应,努力塑造变革性实践、积极争取突破性进展,打造一批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新重科建设中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