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 刘柳    来源:    

5月1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主持。

聘任仪式上,校长尹华川向杨永斌院士颁发聘书,聘任杨永斌院士为我校特聘教授。杨永斌院士在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受聘于重庆科技学院,并介绍了将来在科学研究、师资培养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计划,愿意与全校师生一道,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发挥应有的作用。

党委书记黎德龙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和全校两万余名师生员工,对杨永斌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杨院士及其团队的服务保障工作、推动相关实验室建设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浓厚各类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尽快启动团队建设的各项工作;三是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

聘任仪式结束后,杨永斌院士结合自身经历,以“半为学子,半为人师”为题,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以自己求学研究经历为例,对“直梁不能模拟曲梁”等理论存在一些疑惑,查阅了往前近100年时间跨度的相关论文,在前人优秀方法基础上开辟新的道路,告诫莘莘学子要“多读书,多思考,敢于质疑,敢于创造”。他强调,学术是自由的,但科技必须自主,勉励广大师生要树立远大目标,不断提升运用知识和技术的能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

杨永斌院士是结构工程与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奥地利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中华工程教育学会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SCI国际期刊IJSSD主编及APACM、EASEC两个国际组织的主席。杨院士长期从事以力学为核心的结构工程研究,所属专长研究领域包括:结构非线性理论、车辆/桥梁互制动力理论和列车波动传播分析法。在海外出版4本英文专著,发表200余篇SCI期刊论文,国内外会议论文270余篇,各类报告110余种,h-index=52,论文被引用超过98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