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副教授/副高级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简介>>副教授/副高级>>正文

卓静

发布日期:2016-12-30    作者:     来源:    

卓静,男,1972年9月,籍贯重庆垫江,无党派。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桥梁检测工程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预应力混凝土分会委员。主要从事桥梁工程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技项目4项,生产项目30项,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12项,参编国家标准1部,参编地方标准3部。

研究方向

桥梁工程检测与加固新技术、新型结构与新材料结构等等

2、教授主要课程

研究生课程:高等混凝土结构等

本科课程:桥梁工程等

3、主要研究成果

1)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及人才计划项目情况(按时间倒排序):

(1)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层预应力碳纤维板加固混凝土梁的受力性能研究”(2016年~2017年)”,经费2.5万元,主持。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编号51078370、“非粘贴多点锚固预应力FRP片材加固混凝土梁的受力性能”、2011年1月-2013年12月、经费38万元、主持。

(3)重庆市交通委员会,交通科技攻关项目“FRP带快速加固梁式桥的设计与施工技术研究”(2011年~2013年),经费20万元,主持。

(4)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点锚固预应力碳纤维片材加固混凝土梁的受力性能研究”(2011年~2014年)”,经费2.5万元,主持。

(5)重庆永川区科技项目“预应力CFRP带快速加固大涧口大桥的应用及后评估研究”(2012年~2013年),经费108万元,主持。

(6)四川达渝高速公路开发公司科研项目 “无粘接部分预应力混凝土公路板桥检测评定、加固技术” ,经费340万元,主研。

(7)云南省交通厅科技项目“农村公路拱桥检测评估与加固技术研究”,,经费48万元,主研。

(8)国家科技部专项资金科技项目“桥梁试验检测与评估软件系统开发” ,经费75万元,参与。

2)论文发表(按时间倒排序):

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学术交流大会上已发表文章41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4篇,ISTP收录1篇,其中比较重要和有影响力的研究文章有“FRP片材波形齿夹具锚的原理”、“一种锚固FRP片材的体外预应力新方法”等。这些学术论文主要介绍本人及研究团队在预应力FRP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如韩国、日本、欧洲的一些学者也开始研究和使用本人创立的波形锚锚固体系,在国内包括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十余家研究机构也在本人研究基础上开展探索。

序号

论文题目

期刊或会议名称

发表时间

排名

1

The Application of FRP Strap in an Innovative Pre-stressed Method

Journal of Materials in Civil Engineering

2009.4

合著(排名第1、SCI收录

2

Newly Rapid Active Prestressed Strengthening Technique of CFRP Plate and Engineering Application

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

2011.9

合著(排名第1、ISTP收录

3

An innovative prestressed method by anchored CFS outside the structure and experiment on disposed bridge beams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 and intelligengt infrastructructure

2006.11

合著(排名第1、ISTP收录

4

FRP片材波形齿夹具锚的原理

土木工程学报

2005-10-30

合著(排名第1、EI收录

5

一种锚固FRP片材的体外预应力新方法

土木工程学报

2007-1-15

合著(排名第1、EI收录

6

波形齿夹具锚和U型箍锚固作用的力学机理

中国公路学报

2007-5-15

合著(排名第1、EI收录

3)专利申请(按时间倒排序):

(1)卓静,预应力型钢结构及预应力方法,发明授权号(ZL02133847.7)

(2)卓静,高强度复合材料预应力张拉和锚固新方法,发明授权号(ZL02244587.0)

(3)卓静,夹持和锚固高强度复合材料的新方法,发明授权号(ZL03117814.6)

4、编著专著或教材:

5、获奖情况

6、研究生培养

自2006年开始承担重庆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以来,已指导该校28名硕士研究生,其中已经毕业的19人,现今这些毕业生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社会进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自2015年开始承担重庆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以来,已指导该校1名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