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正文

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     来源: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的通知》精神,11月2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前往渣滓洞参观学习,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教育活动。

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的带领下,同志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看着一个个牺牲先烈的名单、一张张发黄的照片,看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审讯台、铁锁链,无不被革命志士们“坚定理想信念、浩然革命正气”的精神所感染。

随后,黄夤老师给大家讲述了《江竹筠:碧血丹心铸丰碑》的革命故事。她饱含深情的讲述了江姐在渣滓洞监狱中和难友们一起英勇斗争的经历,号召同学们要向江姐学习、向先烈们学习,学习他们坚贞不屈革命品质,弘扬“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永葆对共产主义信念的执着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