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正文

校长尹华川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讲思想政治课

发布日期:2019-11-28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11月27日下午,校长尹华川在厚德楼G306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讲授思想政治课。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干部100多人聆听了思想政治课。

尹华川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围绕历史发展事实、执政实践成就、政治体制研究三个方面的内容,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学习感悟,对“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详尽而具有说服力的阐释。

尹华川从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创作过程讲起,讲述了歌曲的创作体现了老百姓对于中国共产党由衷的感激和拥护。他讲到,近代以来,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和人民群众为救亡图存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英勇奋斗,但唯有在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才能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1949年至今短短70年间,我们却在经济、政治、文化、外交、国防、科技等方面都取得了与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体制是具有极大优势的,是适应中国国情的,是维护人民利益,增强人民福祉的重要保障。讲座最后,尹华川引用1957年毛泽东在莫斯科大学向中国留学生讲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勉励同学们要勇担时代使命、珍惜大学时光,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用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本领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本次思想政治课,尹华川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党史、为大家再现了共产党的发展史、奋斗史、创业史,阐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真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理解和认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紧跟党走,坚守初心、刻苦学习,以优秀的自己来担当时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