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抗疫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 付喜弦 王冬冬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抗疫精神,202091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厚德楼G306开展“学习抗疫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员陈立峰医生为大家分享学校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使命与担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加强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李加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是对此次举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生动诠释,是我们取得抗疫战争重大胜利的内生动力。我们学习抗疫精神、致敬抗疫英雄,更要学英雄见行动,要在实际行动中展现我们青年党员、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勇于担当的一面,为学校的发展、为民族的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1793E

      随后,陈立峰医生分享他的抗疫故事。陈医生首先让现场一名同学穿上防护服体验一下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感受。“穿上防护服,我感觉很热,不透气并且很难受,我们应该珍惜弥足珍贵的学习时光,并向工作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我们的敬意。”来自体验学生王庆祝的分享。真实的体验,更展现了战疫的不易。陈医生分享了自己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员152个日夜中的所见所想所感,讲述了在防控疫情期间学校防控办、后勤处、校医院、保卫处、学生处等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故事,让与会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直观深刻地感受到战役胜利的不易与平凡英雄的伟大。正如陈医生在圆满完成工作时所填的《满江红·战疫情》一词所述“得举受重托,使命不辱。”


5046F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抗疫精神,更加明确了身上的责任和担当。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抗疫精神,向榜样学习,勇于积极作为,不负时代使命,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