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正文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 王冬冬 付喜弦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普及党史知识。2021年4月7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B1331开展“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冬冬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党员代表王庆祝进行微党课分享,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第一次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的艰辛历程。中共一大的顺利召开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周鉥进行经典红色朗诵——《可爱的中国》,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发展的历史沿革,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应当具备的责任与担当。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在线观看的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抗日英烈事迹展,缅怀狼牙山五壮士、董天知等革命先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认真领会榜样精神,学习英烈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以及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冬冬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强调在座党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