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标杆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正文

学生二支部开展“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 王思颖 伍冬志    来源:    

为致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5月12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伍冬志在产教融合大楼M334开展“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党课。学生二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聆听了此次主题教育党课。

党课伊始,伍冬志围绕为什么“听党话,跟党走”的问题进行了详尽阐释。中国革命与建设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历史、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必然的选择,更是我们唯一信赖、拥护的党;“听党话,跟党走”是青年的职责使命与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青年大学生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保持“听党话、跟党走”的定力,才能健康成长和有所作为。

随后,讲述了大学生怎样做到真正“听党话,跟党走”。第一,学理论、强信念,在思想上跟上时代步伐。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国梦、四史、国情政策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优秀传统文化,引领青年思想,坚定青年理想信念。第二,讲政治、严自律,在组织上坚守党的旗帜。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第三,讲奉献、敢担当,在行动上落实政治责任。讲奉献、有作为,有责任、敢担当。第四,讲情怀、感党恩,在风气上树立新形象。做到政治上坚决维护党,思想上高度信赖党,组织上自觉服从党,感情上衷心爱戴党,行动上始终紧跟党,作风上决不违背党。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党课,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纷纷表示要积极“听党话,跟党走”,将自己融入于党、国家、集体事业发展中,融入为人民服务、为需要帮助的人服务中,融入奉献国家、奉献社会中,向榜样学习,勇于积极作为,不负时代使命,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常怀感恩之心,常思报恩之道,“饮水思源,结草衔环”。